Monday, January 31, 2011

你对辅导老师的印象是什么?


时常都想积极写辅导的文章, 可惜, 时间真的只有24小时.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去年的课题,现在才有时间坐下来整理. 不管如何, 还是会花时间去写.
在阅读的你们, 你们对辅导老师印象是什么?
1. 忙碌
2. 悠闲
3. 不知道
还好, 从80位学生来自全国不同的地点, 90% 都认为辅导老师都是忙碌的. 学生本身都会觉得老师很忙. 可惜的是, 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人, 认为成为辅导老师太容易了, 太得空了. 反正, 就是坐着听听人家的问题, 说些话, 解决问题. 我曾经有个很可爱的经验. 认识的新朋友(做生意)一听我提起我是辅导老师, 就开始大发伟论. “现在的中学生有问题的MEH..小事而已. 需要辅导老师的啊! 我也是有很多老师朋友, 我知道你们的领域. 劝劝他们就可以了. 你的意见如何?’ 我说, ‘反正, 你如此在行, 我还要请教你呢?’ 我自己的同事, “你们的工作很容易HOR. 坐在辅导室, 就可以了.’ 我答, ‘我也是觉得你们教书的工作很容易, 讲几堂课, 改书, 就可以了. 不然, 我们交换职位.’ 吓坏我的同事, ‘不用了, 你们的很专业.’ (哈哈)
你觉得你的辅导老师如何?
1. 可靠
2. 可信任
3. 关心
4. 开放
5. 友善
6. 专业
大部分回应觉得他们的辅导老师都有以上的特征. 我不知道, 自己的境界可以如此十全十美吗? 以前, 没有专业的经验时, 我都很乖尽量去把全部做好. 现在, 发现自己越来越’串’, 对态度不好的人, 我都非常不专业. 哈哈. 我的学生, 应该都明白. 我完全不给面子.
你觉得辅导老师时常忙什么?
1. 文书工作
2. 忙碌于教课
3. 时常和同学聊天
4. 举办辅导活动
各位乡亲父老, 我们辅导老师的工作岗位24项需要完成的任务. 从策划到执行, 从打扫到上台即场做MC, 到收拾场地. 还要, 见学生和家长. 开会…..尤其是文书工作, 一叠一叠等着我们去处理. 工作可以刚好做好. 可是, 如果你想把辅导做好的话, 要花很多的心机. 收集资料, 说话技巧的提升, 如何’推销’ 辅导. 还有你个人专业形象. 当然, 你的辅导技巧的进步…还有, 你对人生的体验.
我们真正专业培训的辅导员如此用心. 为什么市场上, 没有专业培训的人还是要称自己随随便便声称自己在做辅导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