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我为什么要学成功人的经验?

前一阵子, 见了一位新朋友.

和他聊起了最近阅读的书籍.

兴致勃勃和他聊起了 富爸爸,穷爸爸的书籍.

兴致勃勃告诉他书里的一些很好的概念.

对方只是一句话,

我不需要富人来告诉我, 如何处理自己的财务管理.’

我静了下来, 糟糕, 说错话啦!

毕竟是新朋友.

我回家思考了他的话.

有些人在阅读别人的成功经验时,

都会有如此的想法,

人家的成功的情况和我不同, 我怎么能应用呢?’

人家只是想赚读者的钱, 当然是把经验写得很美好.’

人家的成功, 关我什么事嘛.’

我不需要成功的人来告诉我怎样过自己的生活.’

我想到了,

人家其实已经在自己的领域成功了.

其实, 这些人可以选择不要分享.

但是, 他们选择和大众分享他们成功的方法.

我们可以用很多不同的理由来否定他们的经验.

事实是, 他们已经在自己的领域里成功了.

他们根本不在乎我们如何去评定他们.

所以, 重点是, 我们如何积极去看他们的成功经验,

有智慧的应用他们的经验, 又有什么大碍呢?

我的学生有时候, 就会给我的反应,

你不可以拿我们跟这些成功的人比的, 不公平.’

我笑了笑,

就是人家处于劣势, 都能成就自己.

你们处于优势, 还可以给很多的借口偷懒.

忘记问自己如何提升自己.’

学生也很可爱’,

老师, 我们很好啊,

虽然成绩是很差, 也很懒惰, 也没有学习态度,

我们很好啊…’

我笑笑, 没有回答. ‘人就是如此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