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CRAIG KIELBURGE

很长的时间, 都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看报纸.
今天, 难得可以很悠闲的 ‘浪费’时间.
阅读到很好的一篇报道关于CRAIG KIELBURGE, 27 岁, 被选为世界20 未来领袖之一的访谈.
他的语录, 很想和大家分享.
“我问CLINTON, 谁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人. 他回答是老师. 因为教师能够改变思考问题的方式.”

这 段语录, 我读了后, 心里很震撼.我们除了教导我们的课程纲要, 我们是否真的有让自己为学生或者我们服务的对象在课堂外的时间真的改变他们思考问题的模式?当我们长期在保守,谨慎, 安全和缺乏全球化的宏观环境 ‘熏陶’下, 我们是否真的站在前线用开放的态度来教育我们的学生? 真的让我自己要重新检讨自己在和学生互动的方向和使命.

他告诉大家他工作(推广FREE THE CHILDREN)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最大的挑战是, 看着这些人的眼睛, 对他们说, “你可以的, 我们现在就需要你.” 别再等待了, 别再等着完成学业, 找到一个好工作或变富有, 觉得那时候有机会(来帮忙). 不,不,不. 我们现在需要你们!”

我 们当中对自己坚持的梦想,有几个人真的有他的SENSE OF URGENCY 和热忱? 刚才和爸爸吃饭,就一直思考这个问题, 终于让我想到了- 因为我们要实现的不管任何事情对我们来说还不够重要, 所以它没有让我们产生推动力的能量. 我拿一个例子吧, 我们很多学生对读书不感兴趣, 时常逃学, 逃课 和懒散. 很简单, 因为他们都不认为上课是对他们自己非常重要的.为什么一些烟民当医生告诉他们, 他们患上癌症, 才愿意戒烟? 简单, 这个时刻的他们, 终于意识到他们即将失去生命, 戒烟能让他们活下来, 他们主动的采取行动. 我想做辅导老师的也和CRAIG 一样, 关键点是如何让他们意识到改变的必要性.

他也谈起他对一些世界领袖人物的看法.
“ NELSON MANDELA, 他成为优秀领导者的秘诀是什么, 他说因为他是牧羊人, 他走在羊群的后面. 牧羊人要放牧一大群羊那就一定要走在羊群之后, 而不是让羊群根着你.”
“ MOTHER THERESA, 我曾经问她是如何十年如一日地照顾那么多生病将死的人, 她说, 我们没有能力做出伟大的事情, 但是我们可以怀着大爱做好每件小事.”

真的是, 一级棒!
我时常的思维是领袖应该在前头, 其实并不然. 原来, 领袖是愿意让跟随者发挥他们个自的才能, 然后, 他从旁协助.
当我们重复性的动作, 一般的我们, 都是在抱怨何时了. 我们很多时候忘记了, 我们做的每件小事都会对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影响力. 我们应该关注的是, 如何用心累积细节, 让细节成就我们的意愿.

他谈起他的组织.
“ 我存在是因为我的自愿者, 我们要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工作. MANDELA之所以MANDELA, THERESA 成为THERESA的原因与他们共同工作的人是分不开的.”

最 近, 我碰见了一个新朋友. 他对电影编辑很大的兴趣. 他一直都在谈他的应该要学会电影不同的工作岗位. 我听了很久, 我问了他, “你一个人学到完. 真的是能够把整部电影自己一个人完成吗? 当然, 电影小品应该没有问题. 那有一天, 真的踏上大舞台. 自己真的可以包到完吗? 如果, 你累积不同的电影人才和你合作, 那, 效果会不会更加好呢?”

和大家分享他的理念, 主要希望自己可以改变自己不积极的思维, 也希望和大家分享这个人对生命的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