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心里的感动

我忍了很久,
今天,终于用了华文写这篇文章.
最近,都用英文写文章,
主要是要应付英文的考试,
写得超烂.

今天早上有工作,
其实应该是去进行培训.
我拿了我的东西,
正要踏进校门口时,
碰到一位中四的马来学生.
他很大声叫我: “CIK ONG, 早安.”
然后,他立刻就向我鞠躬.
当时,有很多,很多的学生正在步入校园.
我当时就呆着了,
我心里非常感动, 真的被他的动作感动了.
我不知道他为何如此的反应.

我记得他,
名字就非常抱歉,
我对记得人家的名字的技能是白痴.
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当时,我积极办了个戒烟运动.
只有五位 ‘幸运儿’ 是自愿性的愿意去见医生戒烟
他是其中一位.
家长都不愿意送他们去诊疗所.
我就送他们去.
陪伴他们在学校附近的诊疗所等待
陪伴他们拿号码
陪伴他们听医生对他们解释抽烟的害处和上瘾的测试
回校后,还得花了几个月的时间 监督他们戒烟过程
耐心地听他们的故事
耐心地听他们的失望, 沮丧, 挫折
鼓励他们不要放弃
鼓励他们的积极进展.
鼓励他们的积极改变.
支持他们渡过他们的过渡期.

几个月后,
他是唯一的同学, 戒烟成功了.
他说: “老师, 只要我们决定要改变.
采取行动, 我们本来都可以做到.”
“ ‘烟’ 已成往事.”
他很开心告诉我 他现在专注他的功课和他热爱的活动.

我很感动,
感动他的改变.
我相信, 人是有能力改变, 不管时间是多长.
我相信, 人是独特的,
因为拥有如此的独特, 我们要学习欣赏他人的优点.
我相信, 用心做, 未来会有更多的感动等待着我.
我期待我诚恳及真实地做回自己,
感动自己, 也感动我服务的对象, 让大家都有力量改变
生命不就是如此吗?
你们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