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同性恋

早期的时候,观赏了李安的电影 ‘喜宴”
讲述了男同性恋的故事,
儿子不敢告诉父母亲他的性倾向,
逼不得已假结婚.
当时,觉得很恶心
男人和男人怎样可以如此亲密, 太恐怖了.

第一次接触同性恋的课题
工作着几年来,
时常有同学找我谈起他们的性取向.
他们时常问我:"老师,我到底是同性恋?"
我去看了很多资料.
早几年前,
我真的真的认为同性恋是不正常的.
我真的认为他们是异类,
我真的认为他们是错的.
我真的认为他们是病态.
我时常想他们一定是在成长过程中面对不能解决的问题

我还开玩笑说:
"如果我结婚的话,有天丈夫提出离婚的话,
如果是另有女人,我还可以接受.
怕的是,我败在一个男人的手上."

在上性教育培训课程时,
看了一小段片段关于一对女同性恋的故事
她们两从年轻就在一起了
她们两相以为命
后来,有一天其中一位跌到了,'走'了.
老伴的惆怅,无奈,爱恋...
我看见了真实的爱情.

老师也告诉了我们他们最近几年的同性恋研究
他们邀请了同性恋的朋友们来做分享
他们发现原来他们在小学就发现他们的性取向
因为社会的眼光,因为价值观的局限,
他们压抑他们原本的性取向,
希望自己做回大家心目中的好男友,好老公,好女友,好太太...
其中有些提起了很大的勇气,选择走出来...

上课程时,有模拟示范教学.
同学问"老师","为什么会喜欢同性?"
"老师" 在"班上"反问’同学’,
"为什么你会喜欢异性?"
同学回答, “喜欢异性,我们很自然就是这样的.”
老师答, “同性恋, 他们也是如此啊! 很自然就是这样.”
我当时觉得太棒了.
因为喜欢和爱本来就是很自然的事.
是谁来决定对和错.
为何大家每次都要坚持事情只有黑和白?
为何大家忽略了本来就存在的灰呢?
黑,白,灰本来就并存和共存.
是我们大家对于同性恋的无知,害怕,恐惧,
产生了排斥, 何苦呢?
尊重他们,也尊重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