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自得其乐’

“工作不顺利, 钱赚得太少.”
“老板不谅解我们这班打工的, 每天骂这样, 每天骂那个.”
“老婆太吵闹, 孩子又逃学, 读书又差的要死, 补习都给了, 没有用的要死.”
“老公都没有工作, 家用没有给, 自己还要工作.”
“家务多到透不过气, 老公回来没有帮忙, 孩子只是做在电脑面前, 都没有帮忙.”
“老师给的功课很多,又不会做, 问了他们, 他们也不愿意帮忙我.”
“我找工作很久, 都找不到. 钱又少, 很难做的. 我要靠近我的家的, 不用受气的.”
“爸爸, 妈妈, 很烦的. 这样不给, 那样又骂. 坐在家里闷死了.”
“叫他们买手提电话, 他们什么都不可以.”
“男朋友, 没有载我的. 又没有ROMANTIK.”
“学校的老师都没有教书的, 功课也没有改. 我的功课才这样差.”

你们正在读着的, 会不会越读越烦?
我们理所当然的把抱怨当成是一种习惯, 习惯吔..
我发现我们都在抱怨中自得其乐,
我发现我们都很享受这样的抱怨.
我发现我们更加精彩的地方是,
我们还可以把持续性抱怨的动作做得比坚持梦想和信念更加重要呢!
这才是我最佩服大家的地方.

我以前时常都是抱怨,
反正就是全世界亏欠我就对了.
反正就是别人的错.
反正就是自己已经无能为力改变了.
反正生命就是失败, 糟糕的, 就对了.
反正我的命就是如此 ‘坎坷’…
我抱怨时, 很希望接下来的情况会改善, 会变好,
真的, 我以前真的一厢情愿的如此的想法.
然后, 我也和大家一样可爱,
刚开始的时候, 别人会同情我, 可怜我的遭遇.
他们还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和方法.
那时候的我, 感觉很好, 很多人关注我的遭遇.
后来, 抱怨多了, 就发现身边很多的人开始没有耐心听我的抱怨,
甚至, 开始逃避和我说话, 害怕我又重复我的抱怨.
后来, 我发现抱怨后, 情况还是如此.

我还记得我看过的电视节目, 讲述外遇.
有一位嘉宾 说, “第一年, 你在婚姻被抛弃, 你抱怨 人家会同情你.
第二年, 你抱怨, 人家就还肯帮助你.
第三年, 你还再抱怨, 人家会认为你是活该的. 这个女人, 本来就该被抛弃.”
太棒了….

后来, 我才能真正体悟到.
“环境不能改变的, 唯有改变我自己.”
很多人, 可能就会说,
‘你不会明白我的情况的, 你都没有象我的经历.你知道我几惨吗?’
我很想问问你们,
‘是你不想接受环境不能改变, 还是我真的不明白你的经历?”
很多的人时常都会想,
‘改变自己, 可以改变什么?’
我说,
‘就改变看事情的心态, 改变自己的消极态度, 就足够了.’
大家一定说,
‘你讲就容易, 做的人就很难.’
我说,
‘你是想改变吗? 要改变, 本来就困难.
接受它, 开始做, 早不到, 再重来.
没有捷径了…’

加油, 我自己也要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